南光高中連續20年以音樂會慶祝母親節,場面溫馨。

記者:陳風益 陳榮文
台南市南光高中在昨(11)日星期四下午14時在新營文化中心舉辦慶祝2023母親節音樂會,由學生上台表演音樂才藝,表達對母親的感恩。今年音樂會有33名家長出席,校方安排台上表演的學生走到來賓席找到自己的家人及母親,獻上康乃馨與深情的擁抱,場面溫馨感人。

南光高中校長洪丙丁指出,該校已連續20年來均以學生音樂會來慶祝母親節,以表達對母親崇高的敬意及感恩。

今年母親節音樂會全校國、高中部共有115名學生參與表演,項目包括古箏獨奏、絲竹樂合奏、四手聯彈、鋼琴獨奏、小提琴合奏、陶笛合奏、合唱團表演、管樂表演、樂團表演等,節目非常精彩,是場高水準的演出。

其中絲竹樂合奏由高三忠邱育乾吹奏嗩吶、高三誠黃瀚範負責打鼓、高三義林冠甫表演小鑼,三人合奏《北管散牌》,北管又稱亂彈,是台灣迎神賽會中不可或缺的角色,散牌多應用在戲曲演出的過場或是道場起鼓鬧壇,表演的當下令人感覺宛如天上聖母廟會遶境活動的氛圍就在現場,猶似宗教盛典正在進行。三名學生今年參加台南市音樂比賽榮獲特優,代表台南市參加全國賽再度榮獲優等,表現可圈可點。

高二林婧伶及林庭安2位同學素有「雙林巧手」之稱,不遑多讓表演「鋼琴四手聯彈」,曲目為「FLOWER  DANCE」,雙人四手彈奏合作無間,曲風悠揚,令人聽得如痴如醉,演出無懈可擊,令人讚賞。

陶笛合奏《Always with me》與《My NeighborTotoro》,這兩首歌曲由曾在佑、郭廷祐、沈昀潔、王靖涵與王譽儒等人共同表演。以陶笛為主要旋律,配上吉他、鋼琴及木箱鼓的伴奏,聽起來非常悅耳。

此外,由高二學生黃建智與郭以信演唱《當你老了》中文民謠歌曲,提醒大家時間匆匆,父母逐漸老去,為人子女要記得及時行孝,在一次又一次的「安可」聲中為音樂會畫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