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通知交通違規罰鍰未繳,小心詐騙

記者:陳風益/台南報導
又見詐騙集團廣發+66開頭的詐騙簡訊:「您有一筆交通罰鍰逾期未到案,請於112/04/29前繳納,查詢及繳費請點此 t.ly/mvdis. gov. tw回復1啟動連結查詢」,係假冒監理機關發送的簡訊,並附上以「gov. tw」結尾的連結,容易讓人誤以為是政府機關網址,但實際上這是詐騙簡訊,點擊該網址會出現釣魚網站,要求輸入信用卡資訊,並進行刷卡驗證,信用卡馬上就會被詐騙集團盜刷,真正的監理站網址為「https://www. mvdis. gov. tw/」,提醒民眾切勿點擊不明連結。一不小心沒注意,信用卡即遭盜刷不可不慎!

    此類的手法與前陣子出現過汽燃費逾期繳費一樣,另簡訊帶有「+」的電話,表示這是來自境外,正常國內所發送之簡訊不會有類似「+66」開頭的號碼顯示,很高機率是詐騙集團發送的。
佳里分局分局長蘇政敏表示現詐騙幾無所不在,請民眾勿依指示點擊連結、操作輸入,倘若有相關疑慮,毋須慌張,務必保持冷靜,並逕洽詢各地監理機關或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報案專線110,即可避免荷包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