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挽袖捐血做公益 前鎮警把握良機宣導反詐騙

記者陳家偉/社會報導

    
「捐血一袋 救人一命」,台灣血液基金會日前於前鎮警分局復興路派出所轄內之慈明宮舉辦「捐血有愛 因為你在」活動。復興所員警於活動現場進行預防犯罪宣導,希望透過反覆宣導將防詐觀念深植人心,讓民眾瞭解現行詐騙手法,強化民眾財產保護之觀念,以期降低犯罪案件發生率。
  
活動當日復興所警員準備豐富的宣導品至活動現場,誠摯地提醒民眾近二年的新興「投資詐騙」橫行,不少人誤信騙局,詐騙集團會利用臉書、LINE等社交平台,誘導民眾下載來路不明的投資APP或網站,眼見利潤迅速似乎翻升卻「看得到、拿不到」,最終血本無歸。

新興的「投資詐欺」件數與受騙金額都是詐騙類型的前三名,詐騙集團多會用「輕鬆賺」、「投報率高」、「簡單好操作」來吸引投資客上鉤,許多民眾因此掉入陷阱中。務必謹記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過高的投資報酬率、輕鬆賺大錢、無風險」等投資工具,均極有可能是詐騙集團的圈套。

前鎮警分局長洪榮敏表示,藉由台灣血液基金會辦理此次捐血活動,讓員警能將公益活動結合預防犯罪宣導,相得益彰,讓接收到防詐預防觀念的民眾回去宣導,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免於受到各類詐騙的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