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透中晝騎車熱暈路倒 警與里長急送醫助脫險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日前洪姓男子(58年次)騎乘機車行經河南路四段時,突然眼前一片黑,就這樣連人帶車倒地不起,由於適逢中午時段氣溫悶熱,路過民眾與里長陳惠玲見狀趕緊協助攙扶其至路旁休息,並報警請求協助;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警員賴昆佑、黃品瑜到場後發現,洪男雖尚可對話,但身體相當虛弱,需倚靠旁人才能勉強坐起,故趕忙通報119救護人員,等待期間,亦一併通知家屬至醫院會合,所幸發現及時,洪男送醫後已無生命危險。

據了解,洪男騎乘機車係為送貨給廠商,近期因天氣忽冷忽熱,身體本有不適,沒想到會直接暈倒在地,對於這段時間的記憶完全空白,等到真正回過神來,就看到警察出現在面前,但身體卻怎麼也使不上力,員警見其雙手不停顫抖,有氣無力的模樣,趕緊上前在背後攙扶著,並協助救護人員將洪男送往林新醫院治療,家屬趕赴醫院得知洪男無大礙,不停地感謝好心人及員警的即時援助。

第四分局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近期天氣變化劇烈,家中長輩若有慢性病史,須留意自身身體狀況,勿貿然上路,避免突發身體不適,造成行車事故。

員警至現場關懷身體不適之路倒男子
員警暖心攙扶男子,避免其再次跌倒受傷
員警與里長陳惠玲(右一)協助救護人員將男子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