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誤以機車失竊 智警積極協助還原真相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警員韓尚緯在所備勤受理民眾報案時,一位男子神色匆匆又顯慌張地跑進派出所,向警員韓尚緯稱:今天正準備騎車時發現,前幾日停在北屯區中清路二段000號附近一部重機車竟然不見,希望警方幫忙協尋。經過警方細心抽絲剝繭,終於幫韓男找到機車。

112年4月15日18-20時,水湳派出所警員在所執行備勤勤務時,有一位韓姓男子(83年次),向警員韓尚緯稱停在北屯區中清路二段000號附近一部重機車082-xxx不見了。警方於是細心詢問韓男,瞭解情形及確切的時間、地點後,警方警旋即調閱沿線的路口監視器畫面,在經過調閱多支監視器後發現,這部機車於日前最後是出現在中清路二段,然而因道路上車輛遮蔽的緣故,僅約略知道不見的區域介於雷中街與陳平路之間,因此,警方繼而仔細詢問韓男,近日是否有前往該址附近,並不厭其煩地再三與報案人確認車輛最後停放位置。由於監視器畫面沒看到其他的使用者,因此警方初步推測,應該是報案人停放後,自己忘記到底將車停在哪裡,警方協同韓男至中清路二段與雷中街口及其附近尋找,經過一番查找後,很幸運地在近中清路二段與雷中街口之全聯超市附近發現報案人之車輛,在協助尋獲該部重機車時,韓男人臉上滿滿的笑容與淡淡的歉意,讓這起疑似誤報車輛失竊,畫上了最完美的句點。

第五分局呼籲,民眾如果怕忘記車輛停放地點的話,可以在停放汽機車時,特別留意車輛的停放地點,也可找一個明亮醒目的標的作為基準,用手機照相記下地點,或是將周遭建築物的明顯特徵拍照留存,以避免事後遍尋不著車輛,另外,停放車輛時務必要拔取鑰匙並上鎖,注意車輛的防盜保管,盡可能地停放在燈光明亮及有監視器處所,以免讓宵小有可趁之機,而讓車輛遭誤騎或遭竊損失。

尋獲韓男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