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翁暈女網友投資茶葉 警銀合力阻詐保住錢財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水湳所巡佐黃順仲、警員陳宏馥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約11時許接獲值班知合庫銀行中清分行來電,有一民眾疑似有遭詐騙,需警方協助處理,黃員等2員到現場經一番勸阻,及時阻詐成功保住男翁新臺台幤91萬元。

112年4月12日水湳派出所值班接獲轄內合作金庫中清分行來電,稱合庫臨櫃有一位賴姓男翁(42年次)疑似遭詐騙,需警方到場處理。於是值班立即派遣線上巡邏警網巡佐黃順仲及警員陳宏馥前往瞭解。黃巡佐等2人到達現場得知原來有一賴姓老翁要領錢時,向行員表示欲辦理解除定存,並依照友人指示,準備將新臺幣91萬元匯進對方所指定的帳戶,由於金額不小,且該帳戶也不是賴翁平時曾往來的戶頭,加上提領時賴翁神情緊張、神色慌張,銀行襄理察覺有異,機警的進一步詢問賴翁提款是何用途?

回答過程中,賴翁面露慌張不斷支吾其詞。經警方全盤釐清案情後,經過一番勸說與詢問,賴翁才告知前段日子透過line軟體認識一位女網友,女網友每日噓寒問暖,並告知投資茶葉可獲得高利潤,賴翁不疑有他,所以於前日拿目前所住之房屋去當舖質押借新台幤100萬元並匯入合庫銀行自己之帳戶,聴信女網友之建議投資茶葉,所以,至合庫銀行想要領出新臺幤91萬匯入女網友指定之帳戶。於是警方耐心對賴翁解說及說明,這是假交友真詐騙之伎倆,一旦匯出款項,辛苦積累的91萬恐將化為烏有,甚至無家可歸,最後賴男終於打消匯款,並由警方護送賴翁至當舖結清欠款,成功保住翁男辛苦錢財,翁男也非常感謝警方。

第五分局分局長陳松寅表示,網路通訊軟體發達,詐騙集團透過亂槍打鳥的方式,宣稱可短期致富、保證獲利等詐騙訊息,一旦匯款投資,資金往往有去無回,千萬不可輕信來路不明的網路投資,若遇疑似詐騙可撥165向警方求證。

行員露向賴男說明
警方陪同賴男至當舖還錢
警銀聯合勸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