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幹了 警察媽媽轉換跑道高中地方政府三等特考圓夢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警備隊警員梁家毓錄取111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三等交通技術類科,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實屬不已,對於要脫離已經再熟悉不過的警察工作,重新踏入未知的領域,背後有洋蔥的小故事。由於梁員丈夫在科技業擔任工程師,2人須輪班外,遇有突發事件,必須返回工作崗位處理,家中2名年幼的子女常仰賴褓姆延托照顧,這當中的不確定性和無奈,讓梁員開始動念想轉換跑道。

梁員於105年警察特考畢業後即分發至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服務迄今,已屆滿7年,期間因懷孕暫調分局交通組內勤支援,承辦交通事故及不合理工程改善業務,自此開啟對「交通」的興趣;從以前第一線執法角色,提升至交通工程改善面,體會要能真正做到良好的交通環境,執法只是最後手段,透過在支援內勤期間所學,確立了未來想致力於道路空間分配,才能建立交通與用路人之秩序,下定決心報考地方政府三等特考交通技術類科;利用勤餘時間努力研習取得該類科學分證明,加上業務承辦所累積的實務經驗,取得高分如願上榜。梁員欣喜若狂地表示,決定勇敢踏出這一步離開熟悉圈,相信會將從警這7年來所得到的知識,充分運用在未來職場上,對自己來說也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第四分局分局長李建興表示,非常鼓勵所屬同仁進修充實自我,警員梁家毓因承辦交通業務產生興趣,決意報考跨領域的類別,也是一大突破,期盼未來其能繼續在他所愛的交通領域發光發熱。

警員梁家毓(右一)與警備隊隊長董力勳(左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