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融打出精彩賽事!高市少年隊、少輔會邀請少年及家長健身同樂

&nbsp&&nbsp&&nbsp& &nbsp& &nbsp&【記者張永漢/高雄報導】擺正姿勢、邁步、投球、擊倒球瓶,Strike的乒乓聲,瞬間瓦解唸書及工作的壓力,為鼓勵家庭陪伴少年從事健康休閒活動,高雄市政府少年警察隊及少年輔導委員會於3月4日(六) 帶領少年及家長於E7PLAY運動娛樂場館場展開一場親子趣味保齡球體驗,藉此活動激發少年對體能運動的興趣與意志力的鍛煉,紓解壓力、穏定少年心性,達到預防偏差或犯罪行為的發生,並期待透過親子間互助、合作達到正向互動經驗。

&nbsp&為增加保齡球的學習樂趣,特邀請E7PLAY保導齡球工作室蘇珀葒教練對學員進行教學,包括保齡球知識、球場規則、禮儀及安全穏當握球、擊球等基本動作,隨後進行分組試打,緊接著展開一場親子趣味性比賽。

過程中,學員不小心「洗溝」的尷尬神情與滾動球伴隨著倒球瓶的碰撞聲、此起彼落的加油聲及歡笑聲,讓球館內充滿了歡樂氣氛,親子間鼓舞打氣教學相長,無形中調和親子關係並紓解生活壓力,增強家庭陪伴功能。

此外,社工透過有獎徵答方式進行反毒宣導,讓少年警覺新興毒品的多樣態,學習正向紓壓方式,強化自我防護觀念,避免受毒品危害而觸法。

&nbsp& &nbsp& &nbsp& &nbsp&高雄市少年隊與少輔會為鼓勵青少年於課後、假日從事有益身心健康之活動,積極連結各行政區在地社區資源積極辦理多元動靜態活動,增加少年善用社區資源從事休閒活動,培養良好運動休閒風氣。

想了解更多少輔會相關青少年活動資訊嗎?臉書請搜尋「高雄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粉絲專頁,有興趣民眾也歡迎電洽(07)38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