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詐騙最好騙!土城警上電視宣導「識詐」觀念

【記者新聞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詐騙集團手法層出不窮,為達到「全民識詐」,新北市土城警分局特別與地方電視台「數位天空有線電視」合作,由偵查隊長化身防詐達人宣導識詐防詐觀念,希望透過電視節目普及受眾,讓全民免於遭詐的風險。

土城警希望透過電視節目普及受眾,讓全民免於遭詐的風險。(圖/翻攝畫面)

在政府的強力宣導下,民眾都知道生活裡充斥著許許多多的詐騙,但大多數人仍然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踏進詐騙集團的陷阱,尤其「假投資詐騙」,民眾遭詐的金額往往都是百萬起跳,土城警方為了讓民眾加深防詐觀念,與地方電視台合作錄製節目,分享「假投資詐騙」的特點,讓民眾一眼就能辨別詐騙。

警方表示,民眾在網路上或手機上看到「穩賺不賠、高獲利」、「投資專家老師教你操盤,保證獲利」,這就是標準投資詐騙的起手式,進入投資群組後會有自稱「老師、指導員、分析師、總監」的人教學,初期帳面會顯示獲利,且群組內其他學員不斷張貼獲利貼文,讓民眾深陷其中,進而投資更大量的資金,等到想要領出獲利的錢時,假的客服會以各種理由搪塞,或是要求支付手續費才能領出,支付完高額手續費後,投資群組立即煙消雲散,這時才後悔莫及,欲哭無淚。

土城分局長謝龍富提醒,民眾若要投資股票、虛擬貨幣,請利用官方正式平台進行,不要以LINE私訊方式為媒介進行;詐騙集團常利用假投資名義詐騙民眾財產,民眾遇到相關投資訊息記得「一聽、二掛、三查證」,若有疑慮都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110報案專線或至鄰近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查證,以保護自身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