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登高喘不住 警急尋人奔入山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大坑步道是平常市民健行散心的好去處,也成為民眾散心的好去處,因此許多居民喜歡親近步道。中市警五分局東山派出所在27日凌晨3時左右接獲報案,一名陳姓民眾慌張進所表示女兒與丈夫吵架即往外出走,不願接家人電話,僅與友人通訊息,因為時值深夜,為人父者十分擔心,便請警方協助幫忙。

值班警員吳鳳紋接獲報案,詢問陳女可能的去處為何?陳父表示根據女兒友人訊息只知道陳女在大坑步道。警方尋思大坑有1至10號步道,不知是哪個步道?陳女友人傳訊表示陳女在有「觀景平台及鐵塔處」。經驗老到的學長研判應是九號或十號步道!因時值深夜,擔心陳女獨自進入山區步道發生危險,警方與家屬兵分三路,家屬從十號步道上去,兩名員警林嘉宏、蔡昆呈從九號步道上去,另外兩名員警即騎乘機車從產業道路往山上搜尋。

警方身揹警械和防彈背心等裝備從入口往上爬,如此負重的走著,平時常訓的步道顯得不若往常親民,汗流浹背。約莫30分鐘後,氣喘吁吁地發現陳女的身影,陳女雖情緒與精神不佳,但幸好人安然無恙,員警頓時鬆了一口氣,終於找到人了。

第五分局分局長郭士傑表示,家人同住一起爭吵難免,既然成為一家人要相互扶持安慰,包容彼此的情緒和個性,勿因一時情緒失控而失了和諧,等冷靜之後再好好彼此溝通方為良善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