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寒士吃飽30」1月9日全台同步送禮到家

【記者廖宥婷/花蓮報導】
疫情、經濟動盪,弱勢家庭雪上加霜,但越是艱難的環境,越顯雪中送炭的人性光輝。創世基金會與人安.華山策略聯盟,不畏挑戰,今年將持續舉辦「第33屆寒士吃飽 30」,讓弱勢朋友在寒冬中享有一頓溫飽。活動於(1/9)開跑,因應疫情,仍採「送禮到家」的方式,將年禮及紅包,親送至植物人家庭、寒士、街友、清寒單媽及獨居長輩手中。花蓮何叔孋公證人化身一日送愛天使,祈盼大眾行善助人,共建溫暖平和的社會。
舉辦「第33屆寒士吃飽 30」,讓弱勢朋友在寒冬中享有一頓溫飽
花蓮65歲的董先生,原為計程車司機,民國103年中風後,身體每況愈下,呈類植物人狀態,平日生活主要由朋友林女士照料,但由於經濟狀況不佳,兩人也是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經醫院轉介,創世於民國106年開始到宅服務,指導原床泡澡服務並定期訪視。林女士說:「看見他體況穩定,氣色逐漸恢復,我心裡的憂愁也減輕了許多。」
親送至植物人家庭、寒士、街友、清寒單媽及獨居長輩手中。
長期關懷社會議題與弱勢的何叔孋公證人,也在過年前親自拜訪植物人家庭,贈送年禮及紅包,她說:「每個植物人背後,都有一個艱辛的家庭,一點點的幫助,都是反轉弱勢生命的正面力量,希望一人一力,讓愛永不止息。」
「第33屆寒士吃飽 30」活動全台動員1600多位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員工及義工;年禮包含7道吉祥佳餚:櫻花蝦米糕、黃金白菜滷、人參糯米雞、年年有鯖魚、五福嫩骨煲、富貴滷蹄花、精選豬肉鬆,簡易包裝,方便加熱食用,另致贈一個500元應急紅包。希望全台1萬2千名弱勢朋友吃頓飽,平安過好年。
親自拜訪植物人家庭,贈送年禮及紅包
截至1月6日,全台已有4萬6千多位善士支持贊助,包含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所屬民間公證人何叔孋事務所、國際崇她花蓮社、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花蓮女國際同濟會、馥郁小吃店、連駿工程行、淳華工程行、國鼎鍋爐有限公司、宏碩企業社…等企業團體和民眾,金額從零錢到萬元都有,展現台灣溫暖人情味。
弱勢朋友吃頓飽,平安過好年
「第33屆寒士吃飽30」如火如荼送禮中,而植物人的服務更是365天一日不能間斷,仍需要長期支持,盼大眾點滴支持,讓關懷持續不停。新的一年創世也將以「擘鎖開枷」的精神、「不泥能洞」的思維及行動,讓更多弱勢獲得幫助,愛心專線:(03)824-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