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山代天府主委鐘士峯按鈴申告,指控蔡蘇秋金,涉嫌賄選買票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湯皓宇/臺南採訪報導】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臺南驚傳賄選買票事件!臺南市七股區頂山代天府主委鐘士峯於22日下午前往台南地檢署按鈴申告,指控台南市大北門區民進黨提名之議員候選人蔡蘇秋金,涉嫌賄選買票。

鐘士峯表示,台南市大北門區民進黨提名之議員候選人蔡蘇秋金在登記參選為議員候選人的身份後,與另一位將軍區鯤鯓里聯合競選里長之準候選人,涉嫌假借台南市某位立委的慈善會之名義,贈送不具愛心資格但有投票權之里民壹佰多人,每人三佰元全聯禮券及一包白米,當場被調查局查獲不法行徑。

鐘士峯指出,據側面了解一票人士經檢查官偵訊後,已有人被限制出境、一位里長候選人以十二萬交保,另一位選民以五萬元交保,蔡蘇秋金議員乃民進黨提名候選人,又有民進黨新潮流系背景,尤其蔡蘇秋金的助選員斷章取義,企圖以偵查不公開方式掩飾,吾等強烈懷疑民進黨有力人士介入,讓大眾霧裡看花,成為人云亦云茶餘飯後話題。

最令人氣憤的是,蔡蘇議員涉嫌以丈夫蔡寶財為佳里分局警友會總會長特權,讓不明究理的佳里分局刑事組成員蓋章,發給無辜選民以使人不當選之罪名做為警告,並有多名無辜里民接到此單,可詢問佳里區刑事組查證,此舉無異涉及威脅選民投票並企圖影響選舉結果。

鐘士峯進一步表示,大北門區是綠色的票倉,選民都在議論紛紛,蔡蘇秋金議員是否直的變相買票,希望民進黨高層可以痛定思痛壯士斷腕處理,也希望檢察署及法院不要淪為民進黨的下屬單位,讓轉型正義不要輪為假口號,才不會失去人民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