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接力錄製影片 另類慶祝護理師節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今年許多活動幾乎都取消或延辦,5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護理師節,護理人員有感疫情因素,決定取消慶祝活動,院內醫師得知護理科今年無法舉辦活動,紛紛錄製一段感謝話語,送給護理同事一個小小驚喜,並祝他們佳節愉快。

豐原醫院兒童心臟醫師林聖哲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增加護理臨床的工作量,也因為疫情今年護理師節活動取消,因此在鏡頭前特別祝福護理師佳節平安、順心。

另外也有不少醫師將埋藏在內心已久的感受,透透鏡頭勇敢表示:沒有護理師萬萬不行,超級愛護理師,護理師是工作上最好的夥伴,很喜歡護理師常常在工作上帶來歡樂,即便面對病患的情緒,也總是帶著笑容,耐心對待每位大、小病人。

62位醫師輪番接力,拿著「有你真好、謝謝您、超棒」等手牌,在鏡頭前向院內護理師說聲「護理師節快樂」,有3秒簡短的祝福,也有用台語或有手牌當開場逗趣動作,甚至防疫招牌打噴嚏摀住手勢也通通錄在影片裡,從5月1日到5月7日,一連7天,每天在醫院FB分享祝福留言,希望讓護理師有個難忘的護理師節,也看看不同面向的醫師真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