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中美術班作品 多元藝術表達病毒及環保意涵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豐原高中美術班「28.5°畢業暨作品成果展」,今日起至5月24日於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校長羅瑞宏表示,哈伯望遠鏡為當代最重要的天文觀測工具,在28.5°傾角決定最佳視野,以此為展題,期勉畢業班同學於西畫、水墨、書法、版畫、設計與複合媒體的優異藝術表現,如同宇宙浩瀚的星體呈現璀璨耀眼的光芒。

錢思璞的水墨作品「虛浮」,於本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榮獲甲等殊榮,以牢籠表達人類永遠填補不了的慾望,在內痛苦掙扎、被束縛,卻仍不停止貪求的心。「貳零惡靈」隱喻侵襲全球的新冠狀病毒有如一場難以醒轉的可怕夢境。

王文伶水墨作品「醒目」訴求環保理念,利用刺眼醒目的螢光色調暗喻人類強行破壞自然的惡行,原有救援涵義的救生圈,卻漠視大自然的呼救,甚至變本加厲的攫取、無力守護淨土和下一代的未來,藉以呼籲自然生態的重要。

簡毓亭「墟幻」作品獲得去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第三名,人類破壞美麗山水,防毒面具上的美麗花叢諷刺著被垃圾佈滿的山。張善玟水彩作品「Alive」,以紙鶴寓涵如紙般的脆弱生命,傳達像鳥兒自由翱翔天際的想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