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無罪! 情傷女子路上有警陪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人生難免遇到一些波折,特別是感情方面,就是外出散心走走時,也覺得悵然若失,不僅對外界的感官知覺受到影響,而失神落魄的樣子家人見著也會擔心。在中市北屯區便有一名女子因為情傷外出散心,母親注意還沒見著人回來,擔心有意外,趕緊通知警方幫忙協尋,在警方積極協尋下,在離家一公里外的超商附近尋找到這名女子,並以「我們會陪你慢慢走」等溫情喊話打動她,讓她安全回家。

109年2月23日下午2點時,中市警五分局東山派出所警員廖煥文、黃暉翔巡邏時接獲報案,吳母表示其女兒洪女在太原路三段的家中外出一陣後還沒回家,覺得有些擔心,警方到場了解情形,吳母說洪女最近因為感情問題,心情低落,吳母沒注意到她出門,且洪女未攜帶手機,不知道往哪個方向走,擔心之下只能報警請警方協助。

廖員請吳母提供洪女相關特徵及照片,並請吳母到派出所報案協尋,廖員與黃員則開車在路上尋找,40分鐘後,終於在離家中約一公里外的便利商店附近見到洪女。當時洪女在路上走著,因旁邊路上車流眾多,廖、黃兩員避免她不注意而受傷,把洪女帶至安全處所後告知協尋事由,洪女初不願警方陪伴,只想一個人散散心,並說我走路很慢,不要拖住你們時間等語,但溫暖的廖、黃兩員說:「我們會陪你扶你上車」、「不要在這邊曬太陽」,就是這番溫情言語打動了洪女,這才態度軟化,隨警方返回派出所。

警方將洪女帶返所後,交由母親確認沒有受傷,並向洪女勸說情傷要堅強,不然母親會擔心,難過是暫時的,唯有堅強才會有成長,吳母見女兒無恙,也頻向警方致謝,感謝警方積極的協尋愛女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