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藝志工服務隊表揚授證 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感謝志工無私奉獻

SONY DSC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於12月29日上午舉行108年度志工服務隊表揚暨109年度授證典禮,共表揚324人次及授證182位志工。

出席授證典禮貴賓雲集,有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主任徐佩鈴、臺中市議員陳廷秀、楊典忠、尤碧鈴、港藝新任志工隊長王月美與卸任志工隊長彭代華及多位藝文界人士共襄盛舉。典禮上所有的來賓與志工朋友手上拿著透明玻璃與容器,內裝著銅絲燈泡點亮舞臺,以一起點亮屬於自己的燈,來呼應明年即將到來的台灣燈會在台中。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致詞時表示港區藝術中心是臺中市面積最大的藝文中心,各個夥伴在自己的領域有著自己的專業也都臥虎藏龍,感謝各位志工伙伴們加入港藝志工隊這個大家庭,幫忙著、成就了藝術中心,也照亮了藝術中心,代表臺中市長盧秀燕及文化局長張大春對各位的無私奉獻的感恩。

港區藝術中心主任徐佩鈴表示卸任的志工隊隊長彭代華,服務時數達5,000小時以上,榮獲衛生福利部頒發服務志願「銀牌獎」。另有5位志工朋友從事志願服務工作服務時數達3,000小時以上,獲衛生福利部頒發服務志願「銅牌獎」,非常感謝這些無私奉獻的志工夥伴。

港區藝術中心志工們特別自編歌舞表演「逗/鬥牛舞」,從一對一籃球賽也稱鬥牛發想,進而連結西班牙鬥牛舞精神,在舞蹈中呈現勇往直前、大無畏的氣概,以及求自由、幸福的渴望,最後達到大家同樂的理想目標。港區藝術中心表示為了上臺時的完美呈現,從10月起志工們便利用閒暇時間排練無數次,團隊成員彼此情感因此更加緊密,透過這次的演出也顯示出港藝志工隊裡臥虎藏龍、人才濟濟。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今年志工行列中有11對夫妻、4家姐妹、1對父子相約走出家庭追求自我實現。港區藝術中心志工服務隊協助大臺中海線地區藝文推廣活動,108年總時數超過2萬6,000小時,志工們除來自大臺中各地外,並有來自鄰近苗栗、彰化的夥伴,每位志工均抱持服務熱忱,持續提供優質服務。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明年中心開館將屆20週年,有23位志工從開館服務至今從不間斷,秉持誠心、助人利他,以時間、知識、體能、勞力、經驗、技術等貢獻社會,充分體現助人最樂、服務最榮的志工精神。其中三姐妹陳雲、陳素真、陳素蘭是陸續加入志工大家庭的,姐姐陳雲、陳素真已經服務將滿20年,妹妹陳素蘭以英文導覽志工身分加入也已經超過10年,今年陳素真夥伴還定期教導夥伴手語,除自娛外,遇到聽障來賓還可以用手語簡單問候。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還有清水在地有名的士官長桿麵第一代老闆─王清連,也是港區藝術中心服務20年的資深志工,從中心草創時期,便號召好友一起加入志工行列,因為本身愛登山已經是登百岳老手,還帶動了志工團隊的登山風氣,每年聚餐時,總笑稱他們自己這群好友是千歲桌。

志工們不論原本的身份不管是士、農、公、商,都是一顆藝文種子,港區藝術中心期待藉志工之力散播分享藝術文化之美。也誠摯邀請所有對志願服務、藝文推廣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加入港區藝術中心志工隊大家庭。

SONY D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