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地區增設醫院住宿型長照機構規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政府為了降低國內「住宿式長照機構」分布不均,衛福部在今年5月宣布5年內投入50億元,在全台88個資源不足的鄉鎮,獎勵興建公共化住宿式長照機構,豐原醫院則在后里地區規劃興建「住宿式長照機構」及「后里醫院」,以改善當地居民就醫及長者照顧需求。

目前申請計畫已在第一波申請名單中提出,預計設置住宿型長照床位200床,並串聯緊鄰國道及主要縣道聯外道路,將周邊能於30分鐘抵達區域,包含大安、龍井、大肚、神岡、卓蘭、銅鑼、三義等地,結合當地多樣觀光資源,豐富長者及探訪家屬的生活,增進世代融合。

目前規劃住宿式長照200床、社區型長照機構(小規模多機能)80床居家式長照、居家護理、居家服務、社區/居家復健,預計今年計畫核定、土地取得、經費補助,112年正式營運。

另外,在后里再設置興建后里醫院,提供112床急性一般病房、及139床特殊病床,如加護病房、呼吸照護病房、慢性精神病房、急診室、門診、洗腎,共計251床,預計今年進行土地租用協商、計畫規劃、預算編列,期盼115年正式營運,以便捷當地居民就醫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