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市公所結合社區活動宣講反賄選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雲林報導】

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即將在11月26日舉行,為了加強推動反賄選,斗六市公所政風室結合雲林縣調查站共同深入社區據點,向年長者進行反賄選宣導,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9月6日斗六市公所政風室主任陳大中及雲林縣調查站調查專員一起前往江厝社區活動中心向年長者進行反賄選宣導。政風室主任陳大中表示年底即將辦理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呼籲鄉親投票時要選賢與能,以維護選舉的公正、公平,現場透過有獎徵答與民眾互動熱烈。

此外,陳主任指出繼「兩公約及身權公約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後,我國日前也完成「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邀請長期在反貪腐領域深耕的5名專家來臺,與政府機關代表進行深度對談,讓國際社會深入了解我國捍衛民主與反貪腐普世價值作為。國際審查委員提出包括盡速通過揭弊者保護法、修正公司法,針對公司及信託建立實質受益人集中登記制度,以及私部門賄賂行為入罪化、政治獻金應公開透明並限制金額等結論性意見,並認為我國仍落實持續推動反貪腐承諾,實屬難得。

政風室主任宣導情形
斗六市公所結合社區活動宣講反賄選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