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盃國小組個人桌球錦標賽  全國性大型桌球賽事開賽

自由盃國小組個人桌球錦標賽- 全國性大型桌球賽事開賽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年度桌壇最大規模的「111年自由盃國小組個人桌球錦標賽」,於7月14日至20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熱鬧登場,共有男女各3組,199隊(屏東14隊),超過2,700位(屏東243位)隊職員選手參加,參賽選手均為國內少年桌球菁英,7天賽程必將精彩刺激。

本次比賽各組單打前16名,雙打前8名之選手,將取得少年國少選拔賽之門票,少年層級的比賽是我國奪牌之強項,希望透過大型賽事的舉辦,篩選出最具奪牌希望的選手,為國爭光。本縣已多年未承辦全國性大型桌球賽事,自去年度辦理17歲青少年桌球國手選拔賽以降,越來越多的全國性桌球賽事在屏東舉辦,也可見屏東桌球運動的快速發展,以及中華民國桌球協會對於屏東桌球人才培育的重視。

屏東縣政府自潘孟安縣長上任以來,旋即戮力推動體育活動,希望藉由全縣體育活動的參與,重現屏東體育大縣的風采,全面打造屏東體育人才穩定發展的良好基礎。在三級五區的政策推動之下,成功培養出不少優秀的桌球選手,如廖振珽、李昱諄為現役亞運代表隊及世錦賽的中華隊代表,也是屏東縣體育發展相當重要的成果。

    本次比賽因疫情關係多次延期,惟為帶動地方桌球風氣、培育更多桌球人才,在縣長潘孟安全力支持下,並經本府與中華民國桌球協會多日協商,商擬出安全的防疫規範,終於排除萬難令賽事可順利在屏東最優質的縣立體育館舉行。為確保選手健康安全,本屆賽事入場隊職員須提供3日內PCR或快篩陰性報告才能入場,此外不開放觀眾進場,也不開放館內飲食,希望在防疫安全及選手比賽兼顧下圓滿完成比賽並為國掄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