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遠必救 蘇揆:政府運用各種手段協助國外的國人

記者王信樺嘉義報導

蘇揆今(16)天上午前往嘉義縣視察「嘉義縣民和國小午餐廚房」,政府會持續運用各種手段,對在國外的國人持續關心協助。

媒體答問全文如下:

問:柯文哲質疑警察舉牌救柬國遭詐民眾無效,國人成詐騙集團刀俎下的魚肉,請問院長目前處理進度?以及是否考慮禁止國人赴柬埔寨?

答:國人受騙,在柬國受害,政府非常關心,我們蒐集所有資料、逐家訪談,發覺還有120位還失聯,我們持續追查並已經救回一些國人,而且對於救回的國人中,還有涉及詐騙,已移送法辦,並也已經收押。

政府會持續運用各種手段,對在國外的國人持續關心協助,同時也呼籲國人同胞不要輕信所謂高薪聘請等等,到了國外,卻淪為被犯罪集團搜刮的被害人。

問:夏立言赴中,遭輿論反彈,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卻說夏立言是忍辱負重,不像民進黨只靠嘴砲,請問院長看法?中國PO出俯瞰澎湖的畫面挑釁,請問政府的應處作為?以及紐時報導月底還有一團美國議員即將來臺?

答:當外敵威逼的此時此刻,國際友人紛紛贊聲協助,我們非常感謝,也歡迎國際友人持續為臺灣發聲、關心臺灣,給我們協助,相信大家一起維護區域和平,大家團結守護國家主權。

但此時卻有政黨組團到敵人陣營去通敵,還講什麼「辱」,還講什麼「重」,真是令人笑掉大牙。連國民黨自己提名的候選人都在在說這是投降、這是不當,國民黨應該覺醒了,不要還是跟中國唱和。

我們也呼籲國人同胞,臺灣在蔡總統領導下,世界都愈來愈重視臺灣、肯定臺灣,臺灣也會團結一致,來堅守、守護國土、守護國家主權,站在自由、民主的陣營。唯有這樣,我們才不會被外敵侵略、併吞,不要在這種時候唱衰自己、唱和中國。(圖 新傳處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