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交通安全 內埔善心陳先生廣設爆閃燈提醒

【記者何勁陞/ 內埔報導】 鑒於交通意外層出不窮,時有事故發生造成死亡受傷,屏東縣有位善心人士陳信志先生,在易肇事或昏暗路段(口)裝設紅藍爆閃燈,提醒騎士及駕駛們注意用路安全。陳先生近日在內埔警分局轄區內的內埔、萬巒、瑪家及泰武4鄉,裝設38處爆閃燈共167組,其善舉發自於高雄市阿彌陀佛慈善會前任理事長的邀請,並由尚品交通工程有限公司蔡清允董事,慷慨提供經費及爆閃燈,共同奉獻從事公益。

善心人士陳先生自退休後全力投入道路交通安全的改善,常常在半夜天都還沒亮的時候,就騎乘機車清查巡視環境,若覺得危險是易發生交通事故的昏暗路段,他就記錄起來以便日後施工安裝爆閃燈。具備焊接專業的陳先生,甚至自掏腰包購買安裝爆閃燈的鐵料及零件焊接以防被盜,其設想周到、體貼入微的善行,造福廣大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內埔警分局長莊順智極為感謝陳先生關心交通安全,總是默默付出且行善不為人知,保障民大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因夜間行車視線不佳,若能在昏暗的彎道、鄉道設有爆閃燈警示,無疑是所有用路人的福音,為夜歸早出的民眾點亮一盞光明燈,有效降低車禍事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