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不可失 熱心路竹警助女學生尋回手機

記者何文勝/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路竹分駐所所長陳育民、警員呂立涵於日前執勤時,巡經路竹區國昌路段,一名莊姓女學生向警方求助,稱渠iPhone12手機遺失,請求警方協助。

員警詳細詢問事發經過後,得知莊女不久前騎乘YouBike微笑單車到路竹區後鄉路7-11超商單車站,在換另一台單車再騎回家,於返家後發現手機遺失不見,請求警方協助;警方得知莊女手機有安裝app定位程式後,立即透過莊女父親之手機app定位位置,並陪同莊女前往附近找尋。

莊女手機失而復得,對路竹警熱心為民服務的精神讚譽有加。
(圖/由湖內警分局路竹分駐所提供)

最後終於在後鄉路YouBike微笑單車置物籃內,尋獲遺失之手機。莊女及父親對於警方積極熱心幫忙協助深表感激,也對路竹警熱心為民服務的精神讚譽有加。

湖內警分局長蔡鴻謀表示,警察除了打擊犯罪外,為民服務亦是重要的一環,幫忙民眾找回遺失物雖然只是件小事,但助人就要從日常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為,見到民眾失而復得的笑容,就是最好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