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移民署前往水交社文化園區 行動宣傳好康訊息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南報導】

快樂的暑假已經開始,為了提升民眾家庭凝聚力,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於9日在水交社文化園區舉辦「愛家舞一舞 讓愛動起來」活動,透過親子共學、同樂的互動式體驗,讓市民學習將對家人的愛與關懷化為實際行動,營造健康和諧的幸福家庭,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也啟動行動服務前往現場設攤,加強宣傳移民署最新活動「多元文化 樂活創新」行動方案競賽,及7月1日起對於已取得勞動部聘僱許可之外國專業人才及其親屬,開辦網路線上申辦居留證服務等最新政策。

當日活動安排相聲表演、舞蹈演出及街頭藝人等精彩節目都大受歡迎,臺南移民署宣導攤位也設計有趣的闖關活動,讓民眾透過遊戲瞭解最新的政令訊息,其中「多元文化 樂活創新」行動方案競賽,因最高獎金高達新臺幣8萬元,吸引現場多組新住民家庭躍躍欲試,來自菲律賓的莉莉興奮的說:「為了8萬元,回去就要馬上報名!」。

移民署指出,該競賽是為了鼓勵在臺外來人口發揮多元文化背景優勢,啟發獨特創意,歡迎新住民家庭、國人、外籍人士及高中(職)以上之僑外生、陸生、港澳生組隊參加,報名期限即將截止,只到7月15日,這麼好康的活動,新住民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欲了解詳情可上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immigration.gov.tw)及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https://ifi.immigration.gov.tw)查詢。

此外,為延攬優秀國際人才,提供外國專業人才及其外籍親屬更便捷的居留申辦方式,移民署自7月1日起,對於已取得勞動部聘僱許可之外國專業人才及其親屬,開辦網路線上申辦居留證服務,24小時都可辦理,免除舟車往返及現場等待時間,且因應疫情,剛入境的外國專業人才及其外籍親屬,在入境隔離期間就可以使用線上系統辦理外僑居留證,無須等到隔離期滿,相當方便又快速。

臺南市第一服務站林志鴻主任表示,移民署與在地網絡單位合作,辦理各項活動,讓外來人口備感窩心,新住民朋友若在臺有停居留法規、社會福利、醫療衛生或需要通譯協助等問題,亦可多加利用移民署「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1990」馬上幫您專線,線上提供中、英、日、越南、印尼、泰國及柬埔寨等7種語言,隨時為民眾解決問題。

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愛家舞一舞 讓愛動起來」活動,安排親子互動式體驗內容,希望提升民眾家庭凝聚力,市長黃偉哲也到場與市民同樂。
臺南移民署前往水交社文化園區行動宣傳好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