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嫗忘返家路 警方溫馨伸援手 家屬道謝

記者何季蓁/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警員蘇顯仁、李佳芸,於12時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店家報案,建民、正言路口有名迷路的老嫗需要警方協助。

警方到場係為一莊姓老婦站在路旁,神情慌張向四周張望,路過的民眾向警方招手,警方立即上前關心,好心路人表示該名老嫗在附近張望老半天,想幫忙但老人家身上的東西又不敢隨意亂動,只口頭詢問了一些電話資料,可老嫗每次回答的電話都不一樣,擔心下只好報警處理。

失智莊嫗忘返家路,警方溫馨伸援手。(圖/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提供)

警方細心詢問老嫗的年籍資料,好在該名莊姓老嫗身上有帶證件,查看戶籍地係在附近不遠處,送莊嫗返回戶籍地後,卻見渠對該地有點陌生害怕,旁邊住戶鄰長出來關心,表示知道該名莊嫗是旁邊鄰居,但他們家現在整修中不住該地,提供了女兒電話通知詢問,女兒聽聞後很是擔心,表示會至派出所將母親接回家。

莊嫗在上警車的途中其實心情上面很是緊張,深怕自己遭詐騙,李員不斷用同理心安撫莊嫗情緒,才讓老嫗願意先到派出所休息等待,女兒帶回母親時,很感謝警方幫了自己一個大忙,老母親年邁很多事情記不住,會再多關注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