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物價飛漲+疫情衝擊人民苦不堪言 │ 黃敏惠為民請命電價凍漲減輕人民生活負擔


圖片說明 : 穩定物價緩漲電價。(臉書翻拍)
圖片說明 : 穩定物價緩漲電價黃敏惠為民請命。(勇媽阿惠臉書翻拍)

【警政時報 劉治強/嘉義報導】

載,受俄烏戰爭影響原油大漲,台灣中油虧損將近千億元,接下來的夏季電費大漲勢在必行!嘉義市長黃敏惠發了一則內容為,「穩定物價安心生活,建議中央電價凍漲,減輕人民生活負擔」的圖文(如圖),這張圖文夾在24日勇媽阿惠臉書裡面,由於與貼文內容不符,據推測黃市長應該知道,以一個地方市長之力,實難撼動執政黨的決策,雖是「狗吠火車」,但放在心裡不說,的確對不起自己的良知,或許一張小小的圖說,僅能代表一位地方縣市長為人民請命的卑微心聲!如今民進黨已全面執政,面對來勢洶洶的電費大漲、物價攀升,加上疫情肆虐,深知百姓痛苦指數居高不下的黃敏惠,只能發個圖文希望中央能高抬貴手「緩漲」!

回想2008年馬英九政府時代的油電雙漲,主張「一次調足,多元分攤」方案的閣揆劉兆玄,因為遭受在野民進黨的猛轟,最後被迫公開道歉並下台負責。據當時的聯合報指出,2008年,前總統陳水扁任內最後一年實施油電凍漲,馬政府上任後,為反映合理燃料成本,5月間首次油價調漲12.7%,同年7月1日調漲電價12.6%,7月2日又再調漲油價4.3%。

圖片說明 :馬政府時代油電雙漲的代價閣揆劉兆玄下台。(取自網路新聞)
圖片說明 :馬政府時代油電雙漲的代價閣揆劉兆玄下台。(取自網路新聞)

當時就任不到十天的馬政府首任閣揆劉兆玄,讓馬政府飽受批評,當時的劉兆玄表示,該做的事就是要做,而且政策要有一貫性,不料引發接下來的物價飛漲,該政策引起極大的民怨,最後以劉兆玄辭職下台告終。

記得當時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民進黨提醒過馬政府,萬一油價處理不好會引發物價全面上揚,馬團隊沒有考慮到物價上漲及民眾預期心理;前主席謝長廷更加碼說,馬英九的執政作為若與競選承諾差距太大,就是詐欺;往後的幾年當中,立委李俊俋更率當時的嘉義市多位市議員在嘉義市火車站前,設置反油電雙漲連署站。往事歷歷在目,民進黨的政客們,當初說過的話,都深植在人民的心中。

圖片說明 : 時任嘉義市立委李俊俋率地方民意代表連署反油電雙漲。(取自網路新聞)
圖片說明 : 時任嘉義市立委李俊俋率地方民意代表連署反油電雙漲。(取自網路新聞)

平心而論,油電物價上漲,對於台灣來說,從來就不是經濟問題,而是個政治問題,如今民進黨已完全執政,反核廢核、加強綠能建設、讓人民吃日本核食、美國萊豬等,所有人民不喜歡的事你們全都幹了!若不是受疫情肆虐影響,百業蕭條人民日子難過,油電物價全漲,對於人民來說,合理的漲價都能接受。

人民已經相信只要執政黨敢做就一定做得到,基層百姓建議,蔡團隊不如先帶個風向,「人民的苦蔡政府知道了,電費漲價油政府吸收,讓大家安心度過困境」,相信「緩漲」對於年底選情自是有很大的幫助,你們雖然不好,但我們還是會將票投給你的!只要經濟繁榮大家賺到錢日子好過了,執政黨過去的種種,人民也會選擇忽略或乾脆忘掉!

原始新聞來源 油電物價飛漲+疫情衝擊人民苦不堪言 │ 黃敏惠為民請命電價凍漲減輕人民生活負擔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