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比詐騙集團快一步 聯手行員攔阻血汗錢

員警與真外甥女取得聯繫 戳破1場騙局保住13萬元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南區1名張姓男子(63歲)接獲詐騙集團假冒在中醫診所工作的外甥女來電,欲向張男調度現金付款給藥商,張男不疑有他匯款後,銀行察覺該受款帳戶有問題,通知警方到場,由員警透過診所電話與「真外甥女」取得聯繫後,確認這是一場騙局,張男才恍然大悟,驚覺自己遭詐,立即前往派出所完成報案程序,也多虧有機警又積極的行員和警員即時介入,張男才得以保住13萬元的積蓄。

員警與真外甥女取得聯繫 戳破1場騙局保住13萬元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警員徐紹軒日前接獲銀行通報,稱有民眾於稍早匯款疑似遭詐,據了解,該名張姓男子接獲假冒中醫師外甥女的電話,佯稱要墊付藥材費用需調度款項急用,張男不疑有他前往銀行匯款,然在匯款成功之際,行員隨即發現該受款帳戶有問題,為了與詐騙集團搶時間,急忙留住張姓男子,並通報警方到場。張男稱剛剛才跟外甥女確認過,是要買藥材的沒錯,然警方一問之下發現,張男與假外甥女用來聯繫的通訊帳號是近日才取得,聽見張男說:「她說這是她的Line」。

 

認為他極有可能遭詐,張男得知自己可能落入詐騙集團圈套也亂了陣腳,一時找不到外甥女正確的聯繫電話,所幸警方保持冷靜從旁協助,藉由外甥女工作的診所與其取得聯繫,確認是遭到詐騙無誤,立即將張男帶返所完成報案程序,及時攔阻新臺幣13萬元的款項。

 

警方呼籲「假檢警」、「假冒親友」、「解除分期付款」等均為常見詐騙手法,民眾可至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隨時更新反詐騙資訊,接獲陌生電話應多加求證,可向家人多重確認,如有疑問亦可隨時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報案專線110,由警方即時為您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