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科大攜手雄獅集團瞄準後疫情觀光市場 超前部屬培育人才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之際,國際逐漸解封,不少國家朝向與病毒共存,歡迎國際旅客前往遊玩,而且入境免篩檢。雄獅集團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積極轉型與創新經營,弘光科技大學5月17日與雄獅集團簽署策略聯盟,一起迎接後疫情時代觀光產業新挑戰,雙方透過產學經驗交流,開創觀光業更多元寬廣視野,放眼國際,培育相關產業所需人才。

簽約儀式在17日下午舉行,由弘光科大校長黃月桂代表與雄獅集團簽約。黃校長表示,雄獅集團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觀光產業面對挑戰下,仍然積極轉型與創新經營。例如:投資布局鐵道觀光,在疫情後對於台灣觀光產業市場,也逐步規劃擴編人力,把旅遊產業導入生活產業。學校與雄獅建立夥伴關係,能把業界實務經驗帶入學校,讓學校培育更多的相關人才。

黃校長指出,國內疫情嚴峻,不過,國人在做好嚴謹的防疫措施,打完疫苗,生活也會逐漸恢復正常,跟日本、韓國、越南等國一樣,逐漸放寬生活限制,迎接後疫情時代。學校培育護理、運動休閒、餐飲旅館、外語、老人福利等方面專業人才,看準後疫情的觀光市場需求,相信與雄獅集團合作下,能夠達到產學雙贏。

雄獅集團總經理陳奇漢、副總李佩珊、總監陳坤吾、資深經理郭智翔、主任黃冠彥、資深專員吳盈萱、薰衣草森林資深經理鄭憲翔出席簽約儀式,由陳奇漢總經理代表簽約。陳總經理表示,雄獅集團在疫情後宣示轉型為生活產業集團,並力拼後疫情觀光,因應出國旅遊復甦,同時持續經營國內旅遊市場,不僅逐步擴編人力,也調整組織架構,與弘光科大簽署策略聯盟展開產學合作,透過產學交流,提供學生參訪、見習、實習機會與就業媒合,共同攜手培育優質的生活產業人才。

陳奇漢指出,雄獅企業集團包含:雄獅旅行社、傑森整合行銷公司、欣傳媒、欣食堂、雄獅通運等公司,積極疫後轉型與創新經營,還專為長輩量身打造雄獅《大人囝仔聚樂部》,弘光科大擁有民生領域多元的人才,雙方進一步合作後,擬強化中部地區人才招募。

「疫情後國際旅客將增多,外籍旅客入境台灣後,要強化一條龍的台灣旅遊服務。」陳奇漢說,雄獅投資布局鐵道觀光,拿下全新美學觀光列車「鳴日號」及「藍皮解憂號」的經營權,積極拓展山林和鐵道觀光,需要更多專業觀光人才,為台灣後疫情市場而努力,這次與弘光科大合作,讓學生在還沒畢業前,便對產業有更深的認識,更能與業界接軌。

公用 弘光科大校長黃月桂(左)與雄獅集團總經理陳奇漢(右)代表簽訂策略聯盟
公用 弘光科大與雄獅集團簽訂策略聯盟,雙方合影留念
公用 弘光科大餐旅系主任吳胤瑱(後左二)向雄獅總經理陳奇漢(後右二)介紹學校實習旅館
公用 弘光科大攜手雄獅集團合作,雄獅總經理陳奇漢(左二)參觀學校實習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