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回收廠撿到新臺幣200萬 三峽警急調監視器 歸還失主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5月12日晚間8點左右林姓民眾(男、73年次)拎著用塑膠袋裝的新臺幣200萬元到三峽分局鳳鳴派出所報案,表示在自家經營的回收場內發現一臺要回收的空氣清淨機,因不確定是否仍堪用,開啟測試時機器卻傳出怪聲,於是拆開後驚見兩個牛皮紙袋包裹著一捆捆白花花的鈔票,數一數竟有新臺幣200萬元,心想失主一定十分著急,林姓男子隨即偕同公司老闆、老闆娘3人一起到派出所找所長。

所長莊于霈當時在所內,見民眾帶著如此「鉅款」交給警方,希望警方能協助找到失主,除了感佩拾得人的拾金不昧,也立即請同仁調閱監視器,爭取在短時間內找到失主。員警迅速透過監視器鎖定將載運空氣清淨機至回收廠的車輛,經積極聯繫查訪,在受理後2小時即確認失主身分,係一名家中在裝璜委託工人將廢棄物載運回收的陳姓老翁(男、41年次),並於隔(13)日9時許通知到失主。

陳姓老翁到派出所領取時表示,空氣清淨機已有40多年,因為機器老舊很久未使用,最近才想到託人送到回收商,而且已記不得是何時將200萬元藏在機器內。失主及員警慎重比對牛皮紙袋上手寫的數字,確實是陳姓老翁自己字跡,老翁非常感謝員警細心以及拾得人的熱心義舉,讓這筆錢可以失而復得。

三峽分局鳳鳴派出所所長莊于霈表示,第一次看到民眾拾得如此龐大金額,自己還因為擔心保管不周而徹夜未眠,能夠順利物歸原主很開心,並呼籲民眾若有拾獲遺失物品,應立即送交警方或報案由警方到場協助。另外,如果有需要提(存)領鉅款時,可隨時撥打110或轄區派出所電話,警方會即時到場協助護鈔。(照片/新北分社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