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洽公忘記車停哪 暖警不到半小時便尋回

阿伯洽公忘記車停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西屯區1名張姓老翁(29年次)至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洽公,結束卻不慎忘記機車停放位置,無奈之下只好請警察協助,警方透過報案人所提供之訊息,不到半小時就順利找回老翁的愛車。

阿伯洽公忘記車停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市政派出所警員郝允康日前擔任巡邏勤務時,接獲張姓老翁報案稱其至經發局洽公後,卻忘記自己將機車停放於何處,遍尋不著下只好報警求助,熱心的員警到場後,請年邁的張姓老翁至附近陰涼處歇息,並耐心地請老翁回憶機車停放時附近的標的物等蛛絲馬跡,員警順著老翁所敘述的內容,不到半小時,就在市政府旁的府會園道附近找到該輛機車,員警將機車交還給老翁後,也不斷叮囑他以後停車應拍照,避免再發生忘記車停哪裡的窘境。

警方提醒,有時記憶並不可靠,民眾停放車輛,可能因停放時間較長、趕時間等因素,發生記憶模糊的窘境,建議可用手機拍拍下停車位置或附近門牌,避免事後找不著車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