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雙雙中風頓失收入 暖警與里長攜手助度難關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臺中東區1對50多歲的呂姓兄弟去年相繼中風,半年來僅能靠著存款度日,隨著存摺見底,日前連房租都繳不出來,坐困愁城的他們只好向里長尋求協助,轄區員警獲知此事後,立即協助他們向慈善團體申請急難救助金,協助兄弟倆暫時度過難關。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立德派出所警員劉佳竺日前透過轄內里長得知,臺中市東區有對54歲及51歲的的呂姓兄弟,原本經濟就不寬裕,去年6月哥哥左腦中風,造成右側身體無法動彈,當時還能靠著弟弟打零工的收入與自身存款共同租屋生活。不料9月時,弟弟也發生右側梗塞性腦中風,左半邊身體無法動彈,兄弟倆因行動不便實在找不到工作,又無其他收入來源,即便房東僅收取低價租金,仍是入不敷出,眼見兩人存款即將見底,不但繳不出房租,連維持基本生活需求都成了難題,兄弟倆便找上熱心的里長求助。員警輾轉獲知呂姓兄弟的困境,協助他們向慈善團體申請急難救助金,辦理急難紓困,期盼能幫助兄弟倆度過難關。

立德所所長林崎嵩表示,警察工作除了維護轄區治安與交通,也會關懷轄區民眾、投入鄰里社區關懷弱勢,並適時提供關懷慰問及轉介服務,使貧病、孤苦無依或生活陷入困頓者獲得妥適之照顧,期望民眾皆能安穩生活,更希望能夠藉此拋磚引玉,讓這群社會弱勢民眾被看見,向他們伸出援手。

呂姓兄弟相繼中風 員警和里長攜手助度難關
警方協助兄弟兩人度難關 期望能拋磚引玉讓社會弱勢被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