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團康遊戲 一張相片變老翁尋車密碼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團康活動中有一種遊戲時憑藉圖片的一角去找出地理位置,臺中市政府第五分局警方就接到這樣的任務,一名老翁拿著手機裡的照片請警方辨識,為了就是要尋找他不知停放在何處的停車場裡的車。

文昌派出所警員林思妤、曾建維3月19日13時10分左右巡邏接獲一名莊姓老翁(34年次)非常緊張到派出所請求幫忙,他將汽車停好後到中興網球場看比賽,但是比賽結束後找不到停車場,也請北屯區在地人騎摩托車載他尋找,不過依舊找不到,無計可施之下到派出所尋求協助,線索僅有老翁拍攝停車場門口相片。

警方看完莊老翁所提供的照片後也對停車場沒有印象,經由網路尋找中興網球場附近停車場場景也沒有符合特徵的,研判停車場位置可能不在文昌所轄區,最後警方依據相片中兩棟大樓的外牆顏色,用大樓尋找停車場,憑藉對周遭可能的大樓印象,一邊駕車前往其他派出所轄區一邊尋車,果然在隔壁派出所轄區內尋找到該停車場,老翁對警方幫忙且迅速找到停車場位置非常感謝。

第五分局警方表示,民眾停車若擔心忘記車位停放可以照相幫助記憶,但拍照時最好將特定路名、門牌或店招等可識別物拍進去,以免發生雖然拍照但還是找不到車的窘境。

警方協助老翁尋獲車輛,十分感謝警方協助
警方協助老翁尋獲車輛,老翁十分開心
警方憑藉對附近地緣及建築物的敏感度駕車載老翁順利尋車
老翁停車觀賞球賽雖將停車場拍照卻無法識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