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媽媽曾麗文化身準博士 喚兒回正途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第四分局巡官曾麗文甫於日前由彰化縣警察局調派臺中市第四分局服務,曾員目前亦於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研究所攻讀博士學位中,而曾員之曾經立志當流氓的兒子現亦從東海大學法律學系畢業,並以優異成績並名列前茅通過國家四等司法特考,現在已成為一名公務員,回首過往,讓曾員感觸甚多。

曾麗文表示,她與先生兩人都是警職,因忙於工作,致疏忽青春期兒子的轉變,當她聽到想要刺青的兒子跟她說:「我立志要成為『大尾流氓』那一刻」,讓父母親的心都碎了。於是,她下定決心要找回她兒子。第一步她舉家遷移至彰化市,讓兒子遠離舊有環境與朋友,第二步她開始陪伴小孩念書,在中年利用勤餘一路從大學夜間部、研究所唸到現在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的博士生。媽媽勤奮不懈的求學精神,讓兒子大受感動,兒子也開始重拾書本並考取東海大學法律系,畢業後亦順利通過四等司法特考,目前正持續準備三等,看到兒子努力為自己人生打拼的一切,憶起過往,曾麗文表示,「這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第四分局表示,對於偏差小孩的教養,只有「陪伴」與「身教」才是少年輔導在家庭面的良好依附關係,透過「終身學習」及「以身作則」的作為,證明了頑石亦能化成金。

圖1台中市四分局巡官曾麗文、兒子與警大柯雨瑞教授於警大國境系系辦前合影
圖2台中市四分局巡官曾麗文與警大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班同學參加2021年日本 ACS線上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