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長分享工作成果 雙聲道開講用心有感更加乘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分局長楊川於日前至往台中廣播電臺接受專訪,在空中向聽眾朋友說明,在警察同仁的努力下,臺中已然為成一座治安平穩的宜居城市,同時也向聽眾朋友分享防制詐欺、打擊毒品等議題,楊分局長以樸實親切的嗓音,與國台語雙聲道的方式,透過空中無線的廣播傳遞,拉近警察與民眾間的距離。

在訪談一開始,楊分局長首先介紹警三分局的轄區狀況及特性,也向聽眾朋友說明臺中市及警三分局的治安狀況,臺中市長盧秀燕曾公開表示「身為市長,我比你們更重視治安!」,並要求臺中警方遇有案件一定要「有案必破,而且要快破」,楊分局長也秉持這個原則,對於轄區內發生之犯罪,要求警察同仁強勢執法、快速打擊,不論任何形式的暴力犯罪,一定短期內迅速破案,而這樣成果也表現在相關的數據上,近期警三分局轄內各類刑事案件的統計,均呈現發生數降低、破獲率提升的趨勢,已然將臺中打造為治安平穩的宜居城市。

接著楊分局長也說明近期常見的假網拍詐騙、投資詐欺、ATM與網銀騙匯等詐欺手法,提醒聽眾朋友勿輕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遵照反詐騙3步驟「1、保持冷靜, 2、小心查證,3、撥打165」,以避免受騙上當,同時楊分局長也跟大家聊到青少年毒品的問題,教導家長可由「行為」、「外觀」及「物品」等3個面向來觀察家中的小孩是否染毒,並解說幾種青少年常因不諳法令誤觸法網的行為態樣,呼籲青少年一定要跟毒品說不!

在訪談的最後,楊分局長也分享了警三分局近期的阻詐案例及破獲的重大刑案,再次宣誓警察打擊不法的決心,更特別感謝台中廣播電臺提供此一機會,讓警方能宣導當前警政工作重點,讓民眾對於警察的服務及用心更有感。

1 分局長楊川以國台語雙聲道方式拉近與民眾距離
2 分局長楊川向聽眾說明第三分局各項工作執行成果
3 分局長楊川接受台中廣播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