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路關國小老舊校舍重建動工  潘孟安:打造師生安全環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大路關中小學國小部建物老舊、耐震係數不足,為改善創校70年的校舍,給學生安全優質的校園環境,縣府投入8,8876,000元整興建2層樓15間教室,縣府23日辦理拆建校舍動土典禮,高樹鄉民、校友與家長熱情參加,預計11312月完工,縣長潘孟安強調,盼工期提前半年完成,讓孩子及教職員同仁在新的學年度,就能使用,屆時將提供學生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

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將資源花在刀口上,對於縣內老舊教舍陸續進行重建及耐震補強工程,循序漸進改善屏東的教育環境,並全面推動軟硬體設備,以「用網路替代馬路」、「班班有冷氣」為目標,推動至今不只實現以班班有平板,在氣溫炎熱的氣溫下,師生也能在舒適的環境下學習,更是全國第一個縣市在2月底前完成所有班級冷氣設備的縣市,特別謝謝教育處及各學校協助配合,期望透過E化產品,讓學習內容更豐富,更能創造實驗學校的基礎及模範,走出自己的特色。

縣府指出,大路關國民中小學(國小部)前棟校舍已逾41年,為一棟老背少之建築,設施老舊,且經耐震能力評估後被列為需拆除之建築,經縣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重建,得獲補助「老舊校舍整建工程」經費8,887萬6,000元整,屆時校齡70年的校景建築風貌屆時將煥然一新,全校師生將獲得更安全、舒適、友善及以孩子為中心需求的學習環境。

教育處表示,大路關國民中小學(國小部)原創立於民國41年為廣興分校,65年8月奉准設立廣興國民小學,於106年8月轉型為公辦民營之實驗學校,委由福智文教基金會辦理,是屏東縣第一所公辦民營實驗學校,自廣興分校成立至今已逾一甲子,在歷任校長、學校師長及家長的辛勤耕耘下,一直是地方基礎教育之良好的學習場域。

重建工程由張嘉玲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鼎信營造有限公司承包施作,預計500日曆天竣工,新建工程為2層樓建築,建置15間教室。新校舍以融入自然環境及內聚式的廣場隱述著在地多元族群的共融與共生,與自然地勢融合的地景,串接起曲型的雲霧之廊,形成多角落的學習空間之設計理念,以提供學生舒適、安全學習空間及生態探索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