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興宮寒冬送暖 警設置機動派出所拉近距離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年節為國人重視之節慶,富有團聚之深層意涵,臺中市南區永興宮日前舉行寒冬送暖活動,由熱心商家提供贊助,準備50份物資份給永興里內弱勢家庭,為寒冬送上一份溫暖,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亦藉此活動設置機動派出所,由派出所員警與志工為民眾提供警政諮詢、交通及犯罪預防宣導等服務,對於民眾的提問知無不答,希望透過實際的互動,傳達正確的觀念,不僅提升見警率,也更拉近警察與民眾的距離。

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3大主軸的「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將於111年1月24日22時起展開,透過犯罪預防、偵防並重之方式,利用集會、人潮聚集處所加強防竊、防搶、防詐騙宣導,亦縝密規劃相關作為,維護金融機構安全;另有提供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設置臨時巡邏箱,讓民眾年節出遊也不用擔心住家安全;民眾如有提領大量現金需求,亦可事先至派出所申請護鈔服務。1名陳先生於活動中特別談到,平時有些交通違規問題想要詢問,但不敢直接進到派出所,就怕為了小事打擾忙碌的員警,這次參加寒冬送暖活動因有警方在此設置機動派出所,終於有機會解開心中許久的疑惑,對於員警知無不答的熱心回應亦十分讚許。

警方亦特別提醒,春節出遊車潮流量大,民眾可事先規劃路線,提早出發或避開易壅塞路段,參加春節尾牙聚會,千萬不要酒後駕車,以維護交通「行的安全」。

永興宮寒冬送暖 不忘犯罪預防宣導
警三分局設置機動派出所 與民眾沒有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