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湯圓要搓成圓圓的,不可以搓成扁的喔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三民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博正兒童發展中心經營管理,運用公益彩劵盈餘基金,辦理慢飛天使社區參與融合活動,以提升中心幼童的學習以及社會適應能力,特與平等非營利自治幼兒園合作教學,讓中心幼童與幼兒園幼童在一起學習,並參與園所各類適性的課程活動,增加雙方幼童接觸以及互動的機會,藉由幼兒園學童語言、認知、同儕互動及社會行為等互動模式,激發中心學童的潛力。

教學融合活動過程,平等非營利幼兒園老師會針對孩子的個別化,以簡便教材設計遊戲活動課程,讓該園所與中心的幼童共同完成;時值「冬至」老師即設計搓湯圓活動,訓練孩子圖形、同儕互助、精細動作及專注力等;在老師的引導下,了解冬至並完成搓湯圓活動,不忘針對孩子的人際關係、聽候指令等能力的提升努力,整體融活動過程充滿輕鬆愉悅。

三民早療中心表示,發展遲緩兒童對於陌生環境適應較慢,希望透過活動安排,將社區資源運用於教學上,擴大孩子的學習場所,提供生活體驗的機會,提高學習興趣,以強化遲緩兒對人、事、物之觀察力及適應能力。中心提供日間托育、時段療育及早期療育相關諮詢服務等,如有服務需求歡迎洽詢:07-398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