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感滿滿!歡迎美國學校學生參訪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12月15日上午有美國學校國小一年級學童前來校外參訪,警員劉欣威安排裝備介紹,將執勤時所用的裝備,有防彈衣、反光背心、交通指揮棒、警棍等陳列展示,並帶小朋友認識值班臺如何接收案單及受理報案、帶小朋友到偵詢室介紹警察偵詢時相關設施,警車介紹讓學童一一上車試坐警車,孩子們都相當興奮。讓小朋友了解各項警用裝備的功能和警察平常的執勤內容、了解警察工作的辛勞,看到帥氣的警察哥哥們的執勤身影,直呼:「警察哥哥辛苦了」。

小朋友們都是第一次踏入派出所,對所內的各項事物都充滿好奇。面對警員講解格外認真聽講、可以試用裝備時,格外踴躍,紛紛試起警棍、反光背心、防彈背心等裝備,對於值班臺跟偵詢室內各項裝備也是充滿好奇。乘坐警車時也紛喊:「好酷唷」。這場參訪活動在熱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透過警民互動,讓學童對警察工作更加認識,也讓小朋友們有更正確的觀念保護自己。美國學校也送來感謝卡以表達對警察哥哥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