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遙遠的距離 僅一門之隔上演烏龍失蹤記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南區1名魏姓婦人(68歲)日前上演一齣失蹤記,丈夫聯繫不上心急如焚報警協尋,但沒想到這一切竟是烏龍!原來婦人根本沒有走失,僅是聽力退化沒有聽到丈夫的來電,連警方到訪按電鈴也不曉得,卻讓無法離開工作崗位的先生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警方為此也展開尋人任務,分頭調閱周遭路口及社區監視器,所幸最終聯繫到女婿持鑰匙進屋確認,才發現魏姓婦人早就平安在家,結束這場烏龍失蹤記,讓夫婦倆覺得很不好意思,也很謝謝警方的協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員警日前中午接獲報案,羅姓男子表示其太太魏姓婦人上午9時許騎機車外出買東西,直到中午一直聯繫不上太太,電話轉入語音信箱,擔心其發生意外,而羅男因上班無法返家查看,只得報案請警方協助。警方到達魏姓婦人住處,按門鈴及呼喊均無人回應,研判婦人應尚未返家,備勤警員徐紹軒則於所內搜尋婦人之足跡,發現其於11時許,從大里區往住家的方向行進。巡佐陳明輝、警員林如凌同步到婦人住處管理室調閱監視器,估算婦人可能返家時間,請管理員協助調閱該時段的鏡頭,果然不久就發現婦人已於當天11時10分搭電梯返家。原來魏姓婦人早已返家,僅是因為聽力退化沒聽到來訪門鈴及電話聲,直到其女婿持鑰匙入屋確認,才了解原來一切都是烏龍!

科技日新月異,警方呼籲,如有聽力退化的長輩獨自在家,可協助將手機開啟震動功能或添購閃光門鈴等設備,藉由觸覺、視覺或其他感官的輔助,讓長輩接收通知不再困難,亦可於家中客廳、飯廳等公共活動空間加裝監視器,用手機就能同步觀看家中狀況,或是透過智能系統遇有狀況即時發報,再也不用擔心長輩獨自在家發生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