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婦到台中深夜小漫旅? 遇上暖警才知家在百尺外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76歲的莊姓婦人日前凌晨1時獨自背著後背包走進超商內,近日氣溫驟降,超商店員見她衣衫單薄,感覺有異熱心報警求助。莊姓婦人向員警表示自己住在花蓮,今來臺中訪友,卻不知道朋友家該怎麼走,只好坐在超商休息。經員警耐心安撫,仔細查詢她的身分,赫然發現其原來就住在前方不到100公尺處,員警護送她安全返家後,她也頻頻表示:「就拍謝欸!」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尤建翔、廖俊凱日前凌晨1時30分許巡邏時,獲報東區東英路的超商內疑似有名迷失老婦逗留,員警趕赴現場,只見有位婦人獨自帶著後背包坐在超商休息區,桌上還放著些許換洗衣物。這名76歲的莊姓婦人向警方表示,自己家住花蓮,今天到臺中找朋友敘舊,印象中朋友就住在這附近,卻怎樣都找不到朋友家在哪裡,一時之間也忘記朋友叫什麼名字。員警和莊婦閒聊時察覺她疑有失智情形,幸好仍記得相關基本資料,讓警方能夠順利確認她的身分。員警原擔心莊姓婦人遠從花蓮來,該如何解決深夜住宿問題,沒想到莊婦就住在距離超商不到100公尺處,聽到員警要帶她返家,驚訝地說:「你們怎麼知道我住在哪?你們怎麼這麼厲害!」

比起回不了家,莊姓婦人更擔心偷溜出來會被兒子罵,拜託員警保密,別說在超商遇到她,讓警方也不禁莞爾。莊姓婦人坦言自己一時不知道該走哪一條巷子,員警送她回到家門口更一度認不出自己的家,莊婦頻頻說:「就拍謝欸!」感謝員警送她回家。

警方貼心提醒若家中長輩若有失智情形或容易走失,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亦可向市政府的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是在身上相關物品標示可供協尋的資訊,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上家屬,協助心愛的家人儘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