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阿嬤住花園? 警助返家才知誤會大了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我住花園!」臺中90歲的賴姓阿嬤日前上午搭乘計程車出門看醫生,下車後隨即忘記自己出門目的,幸有熱心民眾協助報警,阿嬤著急地提供住家線索,眾人卻聽得滿頭問號,幸員警透過阿嬤的健保卡,3分鐘就幫她找到家,阿嬤返家後也開心直向員警道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吳祖輝、鄭裕憲日前上午10時多獲報東區建成路有迷失老婦人在路旁徘徊,需警方協助。熱心民眾表示,稍早看到阿嬤在附近走來走去,因大家未曾看過她,便問阿嬤住在哪裡,只聽到她一直說著「花園」兩字,只好麻煩員警前來協助。員警誤以為阿嬤住在某座花園附近,再向阿嬤詢問住處,她卻低頭默默不語,直到員警詢問阿嬤有沒有帶證件,她才緩緩從包包裡掏出健保卡,總算讓員警迅速查出阿嬤的住處,聽到員警要熱心送她回家,終於笑顏逐開,不斷向員警道謝。

直到將阿嬤送返家,員警才知道阿嬤口中的「花園」,原來是某社區的名稱,難怪阿嬤見眾人誤解好著急。經了解,賴姓阿嬤平常和兒子同住,她趁夜班下班的兒子在休息,自己出門去看醫生,社區保全擔心有走失紀錄的阿嬤又迷路,還幫她叫了部計程車直接去就診,沒想到阿嬤最後還是被警車送回來。保全大哥也感謝警方的協助,並表示會再提醒賴嬤兒子多注意媽媽的動態,做好防走失措施。

警方提醒,疫情期間請民眾外出時務必做好防護工作,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而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以利家屬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和家人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