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公會總會澎湖一條根合作社異業交流

[記者陳智/澎湖報導]全國旅行公會總會一行40人,應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之邀到菊島來參加自行車騎領研習,今(6)日行至篤行十村參觀澎湖一條根故事館,異業交流,未來將協助推動澎湖在地產業。

為配合交通部觀光局推動2021自行車旅遊年,體驗澎湖自行車多元路線-菊島線沿途完善的服務設施與秋季限定自然景致。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邀請全國旅行業者一行40人前來澎湖四天三夜的踩線之旅,希望也能夠推動秋冬另類的澎湖旅遊觀光模式。

今(6)日旅行公會全國總會一行40人應保證責任澎湖縣一條根保健作物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陳益瑞邀請到篤行十村參訪,並至澎湖一條根故事館做異業交流,未來全國旅行社澎湖之旅將會安排遊客至一條根故事館体驗臺灣真正有機培植5年6個月的澎湖大豆一條根所萃取提煉加工的澎湖條根產品。

澎湖縣一條根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陳益瑞提到,臺灣原生種一條根學名為[澎湖大豆]。太祖堂澎湖一條根為澎湖特有作物,屬多年野生豆科植物,含有豐富的異黃酮、總多酚和二萜類皀甙等,有機無毒栽種5年3個月才可收成,可為人體提供絕佳的滋養。因只有一條主根直伸入土並少有之根或鬚根而得其名。其主根粗如指,一枝直下,甚難拔除,故名一條根,又名千金拔,因所處地域海島型風寒溼氣頗重,為了保健強身,成為大眾所愛戴的養身極品。

旅行公會總會成員在品嚐一條根保健茶,並聆聼澎湖一條跟合作社理事主席陳益瑞針對未來故事館經營運作的簡報後,也提出良好的建言,達到優質的雙方交流,並体驗澎湖一條根推拿乳霜和舒爽凝露,與會業者也對澎湖一條根系列保健產品表示肯定和認同,並允諾將來澎湖行程將會協助推動澎湖一條根的菊島在地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