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貼心的一個舉動 讓婦人感激涕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鄭依婷擔服勤區查察勤務,巡簽時見路旁停放1部機車鑰匙未拔下,員警先於現場守候,遲未見民眾前來取車,擔心若鑰匙留置在車上,恐遭有心人士順手竊騎,遂於機車座墊上張貼紙條,提醒車主鑰匙已被帶回警所代保管。員警返所後屢嘗試與車主聯繫,惟手機都轉入語音信箱。大約2小時後,始見1名婦人拿著紙條,神色匆忙地跑進警所,稱要來找機車鑰匙。婦人看到鑰匙原封不動放在值班櫃臺,直呼:「好哩家在(台)」!滿懷欣喜一再感激員警的協助。

曾姓婦人(65年次)向員警表示,當日上午到南屯市場買完菜後,發現手機故障,急忙步行至附近通訊行維修手機,欲騎車返家時,翻遍包包就是尋不著鑰匙,當下急得不得了,直到看到字條上的留言才恍然大悟,原來是自己一時不察未將鑰匙取下。對於員警主動為民服務,保護民眾財產安全,不斷表達感謝及讚許,慶幸員警有協助保管機車鑰匙,不然愛車若遭有心人士騎走犯案,得不償失。

所長江松泳表示,民眾貴重物品,務必隨身攜帶,在離車前除將車輛上鎖外,亦檢視現場有無留置貴重物品,避免成為不肖人士犯案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