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大人緊救人喔!」老嫗血糖低昏厥 警即刻救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巡佐鄭天漢、警員溫偉志接獲民眾報案,稱於公益路二段298號前有一名老嫗運動中突然倒地。員警獲報馳赴現場,現場民眾見警察來了,趕緊招手大聲呼救,並與員警合力將老嫗攙扶至石椅上稍事休息;初步檢視老嫗頭部及臉部有輕微擦挫傷,經過救護人員簡單包紮後已無大礙,老嫗這才緩緩回過神來,表示可能血糖太低,帶著口罩運動一時喘不過氣就暈了過去,由於老嫗已高齡80歲,員警評估老嫗身體狀況後,決定護送其返家,並聯絡家屬照護。家屬見到老嫗平安歸來,頻頻致謝。

吳姓老嫗向員警表示,家人平日都外出上班,一個人閒來無事都會去住家附近運動,對於這次突然暈倒,完全沒有印象,只記得恍惚間睜開眼,警察就在眼前。見到員警噓寒問暖的關心問候,感覺比自己親人還要親,內心感動不已,第一次覺得跟警察距離這麼近。對於勞師動眾麻煩警察護送回家,感到「金歹謝」!返家後不忘準備水果款待員警,感謝員警即時援助。                                                  
  
所長林澤聰表示,長者平日外出運動應評估自身身體狀況,如身體不適切勿勉強外出,避免發生危險。外出運動宜著亮色衣服,保障出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