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曾文區市議員初選世代交棒之爭  街頭出現「麻豆人心聲」布條

【台灣電報/特派記者韋三元/臺南採訪報導】民進黨曾文區市議員初選,目前已有多位參選人浮出檯面,其中麻豆里長聯誼會會長吳建霖於疫情降溫後,第一時間即在各區懸掛大型人像看板,定裝照分別以飛行夾克、西裝、polo衫呈現,展現出年輕、親和、在地的形象,引起地方鄉親熱議,因為形象酷似台語歌手蔡小虎,許多媽媽們都稱他是「麻豆蔡小虎」,儼然形成一股擁護暖男風潮,成功打響初選第一印象。

▲民進黨曾文區市議員初選,目前已有多位參選人浮出檯面。(圖/記者湯皓宇攝)

地方人士分析,長期以來麻豆地區都有自己在地的議員,郭秀珠議員自2002年起擔任二屆縣議員、二屆大台南市議員,2018年參選第3屆臺南市議員高票落選,在落敗後亦展現風度,表示能當四屆民代為鄉親服務很開心,最後宣布退出政壇不再選舉,令許多支持者難過與不捨;因此,此次前麻豆鎮長陳彰茂,與麻豆地方仕紳一致推舉,麻豆里長聯誼會會長吳建霖出馬角逐,希望能夠以吳建霖年輕有衝勁,並以10多年的基層里長為民服務經驗參選台南市議員服務再提升。

▲麻豆里長聯誼會會長吳建霖於疫情降溫後,第一時間即在各區懸掛大型人像看板。(圖/記者湯皓宇攝)

近日更在麻豆區的街頭上,出現懸掛支持吳建霖參選市議員的紅布條,「家己種一欉、卡贏看別人」,「麻豆袂凍沒有議員」,「咱建霖在地麻豆人、建設服務免靠別人」,署名「麻豆人的心聲」,緊急呼籲麻豆人支持真正在地,年輕有衝勁的吳建霖,民進黨曾文區市議員初選「全力支持吳建霖」,企盼為麻豆爭取一席市議員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