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藝展出「紙穗.土語」四人聯展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自即日起至10月24日止在展覽室C舉辦「紙穗.土語-謝秀惠、林汝貞、蔣嘉惠、戴延任四人聯展」,這4位截然不同風格的創作家,為了此次展覽,布置了一場平面與空間交錯創作的調和,看似融合,卻非融合,看似未融合,實則卻如融合,充滿趣味,又不失彼此衝突的展覽,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策展人戴延任表示,大家跟著林博裕老師身邊1000多個日子以來,主要學習以土為元素的雕塑創作,訴說如何將自身所處的生活感知,呈現在立體雕塑的創作中。當把土捏塑成想要表達形體的過程中,土的乾濕變化考驗創作者當下的心境與情緒,所以土之塑造與創作者間看似清晰,但又模糊,透過「土語」,藉由土的語彙傳達各自的內心想法,與土進行一場有來有往的對話。

戴延任說明,作品《宇宙秩序》是以自己的兒子為宇宙中心,而自己與老婆總是圍繞在兒子身旁,體驗到人與自然環境間息息相關、共生共榮;謝秀惠表示,《北極熊》是在參訪奧賽美術館時,了解到牠代表環保上的意義,期待大家都能愛護地球。

蔣嘉惠表示,由於喜歡青蛙的姿態,不會拘泥於美麗或不完整,《逝者》、《展3號》是抒發自己內心深處,而顏色跟形體就是感情的傳達,也是一種壓力的釋放;林汝貞表示,展覽《雨天》是小時候關於靴子的一個重要童年回憶,透過此次作品呈現,期待能喚起大家心中那段令人有哭有笑的電影片段。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4位創作者因有著共同的興趣而匯聚、學習,至今3年多來在平面藝術耕耘,希望透過展覽與大眾分享他們的作品及由平面改為立體之創作心路歷程,作品有寄懷寵物,也有表現童稚的純真,甚至有宗教的省思,在這裡可以看見4種陶呈現的韻味,又與平面或其他材質來彼此調和,承載著自己的獨特性,反思各自的內心世界。歡迎喜好藝文民眾透過中心網站(https://www.tcsac.gov.tw/)或臉書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tcsac.taichung/)與創作者互相交流。

港區藝術中心為落實防疫,館舍依照面積計算容留人數開放民眾參觀。現場採單一出入口並規劃參觀動線,入館民眾請配合量測體溫、雙手消毒及實聯制,並應全程佩戴口罩且禁止飲食,此外,館內設置社交距離宣導員,貼心提醒民眾維持1.5公尺安全社交距離,公共空間定時清潔消毒,提供民眾安全的藝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