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嬤深夜夢遊敲飯店門問路警護送平安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深夜本應在家中休息的老人家,怎麼會一個人跑到溫泉飯店外尋求協助呢?臺中市警方日前凌晨接獲飯店櫃檯人員報案,員警趕赴案址了解,原來一名9旬阿嬤疑似夢遊出門,稍微清醒後想找人問路,但在深夜的大坑山區只看到飯店有亮光,才向櫃檯人員敲門招手尋求協助,但也說不清住處位置,員警得知原委後,研判老婦應是附近里民,遂開警車載著她沿線認路,最後終於順利找到老婦的住處帶其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警員吳鳳紋、洪榮斌於110年9月24日凌晨3時許接獲飯店櫃檯人員報案,在北屯區的溫泉飯店外有迷失老人需要協助,員警到場後瞭解,原來該名謝姓老婦(21年次)疑似睡不著吃了安眠藥後,夢遊出門散步,稍微清醒後卻找不到人問路,只看到飯店有亮光,才敲飯店玻璃門想向櫃台求助,夜半敲門招手此舉也嚇到櫃檯人員,但該名櫃檯人員仍硬著頭皮上前詢問並聯繫警方到場處理。
  
謝姓老婦無法明確說出住家地址,但知道大坑里里長名字,因此員警初步研判老婦應是住在附近的里民,員警用巡邏車載著老婦由其指揮,慢慢一處、一處的認路,繞了近30分鐘才終於找到老婦家。員警送返老婦回家的同時,也吵醒了熟睡中的老婦家人,此時他們才知道老婦竟半夜外出探險了一回,老婦媳婦向警方表示,老婦晚上就說睡不著,所以有給她安眠藥吃,看她睡著大家才一一就寢,沒想到她會自己起床還夢遊出門,非常感謝員警及熱心民眾的協助,往後一定會多加留意,不會讓迷途事件再次發生。
  
第五分局分局長林沐弘呼籲,應多注意家中年長者,尤其是有失智方面傾向,應配戴愛心手錬或於衣物可見處標示其姓名、電話,以利民眾或警方儘速幫其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