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通通都上車! 霸氣警察助迷途卡打車少年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李佳融、郭欣衡日前執行夜間巡邏勤務,於文心南路與文心南五路巡簽時,見一名少年神情疲憊呆坐於加油站旁,員警主動上前關心,孫姓少年表示自己是高一新生,開學首日獨自從北區家中騎單車上學,未料放學欲返家之際,天色已昏暗,繞來繞去竟然騎到人生地不熟的南屯區,因體力耗盡,想改搭公車回家,又礙於腳踏車不知道放置何處,只好在加油站枯等想辦法。員警聞訊索性霸氣表示:「來!通通都上車,我們載你回家」,少年又驚又喜,對於警察叔叔的協助感激不已。

孫姓少年向員警表示,因父母工作忙碌無法接送上下學,為了讓父母安心,自告奮勇表示可以自己騎車上學,當天從北區家中出發順利到校,放學時因白天和夜間街景有所差異,加上開學第一天上學,對路線不熟悉,像鬼打牆一樣不斷在南屯區徘徊,又累又渴,本想搭公車返家,但心愛的腳踏車不知道怎麼處理,只能騎到雙腿無力在加油站小憩,恰好遇到熱心的巡邏員警經過,這才知道少年的窘境。員警二話不說,將腳踏車扛上巡邏車,允諾載送少年返家,少年一臉不可置信,頻頻低頭感謝。員警笑問少年明日是否還要再挑戰一次騎車上課,少年害羞地表示今日運動量已足夠了,還是搭公車,快速又輕鬆。

所長江松泳表示,為民服務本就是從警準則之一,對待需要幫助者應有同理心,就像對待家人一般,責無旁貸。也提醒民眾多多注意孩子的狀況,盼大家都能開心出門,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