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南區銀髮中心辦理銀力創業競賽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今日舉辦【2021第二屆銀力圓夢盃】創業競賽,邀請10位正踏上圓夢旅程中的銀髮創業學員,分享接受南區銀髮人才中心系列課程學習及輔導後,對自身創業帶來的改變及實際助益,集結內化成個人品牌故事與行銷策略,透過個人品牌發表及相互交流學習,增強勇闖創業之路的信心,繼續朝職涯圓夢之路前進!

今日的活動是透過競賽的方式,由銀髮創業學員發表個人的品牌形象、經營管道及行銷佈局等,展現南區銀髮中心系列輔導後的成果,更進一步提升其對微型創業的動力及能量;活動中由具相關專業的評審團評選出優等獎6名,希望藉此提升銀髮人士職涯築夢、追夢及圓夢的自信心,勇闖價值無限的第二人生。

當日參加競賽代表之一,57歲的美濃媳婦羅文茜,本身熱衷於傳統美味的改良創新,也一直懷抱著創業念頭,在接受南區銀髮中心輔導後,成功打造自我品牌,最大的改變就是與親友分享美食進展到創業開餐廳,文茜說:「我喜歡現在每天為著心中夢想努力的感覺,未來也會繼續朝著目標前行!」

另一位參賽代表67歲的廖瑩靜,透過南區銀髮中心辦理的駐點活動而認識南區銀髮中心,因想把孫女裝扮成小公主,啟發她熱衷髮飾創作的潛能,經中心輔導員的鼓勵協助下點燃心中創業的種子,並在南區銀髮中心的輔導下,漸漸從單一的髮夾朝向多樣化髮飾設計並運用多元管道行銷商品,瑩靜姐說:「只要願意就可以做得到,曾經的我從沒想過這個年紀還可以追逐夢想,圓夢的感覺真好!」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南區銀髮中心持續推動銀髮人才運用服務與銀髮友善職場,協助銀髮人士重現勞動價值並展現勞動新契機,歡迎有意願重返職場的銀髮人士,或是有意願聘用銀髮人才的企業多加利用,洽詢電話07-222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