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小妹反貪腐作先鋒 褒忠鄉幼兒園校園倡廉扎根苗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褒忠鄉鄉公所政風室為推動校園廉潔教育工作,本(110)年度校園宣導列車特別駛向地處偏鄉的雲林縣褒忠鄉幼兒園辦理「校園廉潔反貪宣導」活動。透過活潑且生動的「閻小妹‧如何反貪腐」法治動畫影片,使大班學童了解「政府貪腐後果」及「如何齊心反貪腐」。影片中包含執法警察要求違規停車者送紅包規避舉發、法官因為收錢而判決黑心老闆無罪,讓學童直覺感受「貪污」對國家整體秩序之影響重大,且隨時有可能發生在周遭事物上,深深吸引學童目光,將貪腐對國家的重大影響深刻學童心中。

褒忠鄉鄉長陳建名表示,兒童是國家的主人翁,學童品德教育是家庭、學校、社會教育都重視的一環。幼兒學童正處於價值觀形塑的關鍵期,如及時給予正確品格培育,讓品德教育能從小扎根,對國家未來發展將大有助益。

廉政是國家競爭力的重要指標,雲林縣政府政風處110年度廉政教育從學校扎根做起,以活潑生動教材,潛移默化中培養學童品德與公民素質,讓偏鄉學童了解反貪理念,以及政府堅持廉能政府核心價值的施政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