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榮總花束送暖 感謝疫情下的醫護辛勞並祝父親節快樂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為感謝一年多來在疫情風暴下努力抗疫的醫護及檢驗人員,臺中榮總特別與農糧署合作致贈花束予醫護人員慰問辛勞。適逢父親節前夕,陳適安院長也特別祝福這一年辛勞的父親們佳節愉快。

臺中榮總在台灣疫情最嚴重的時刻,義不容辭的接下了許多任務,除了治療中部地區新冠病患外,全院的醫護及行政同仁也投入了入院TOCC及民眾快篩檢測的行列。同時為了紓解大量的北部確診病患,本院也在短短的三天內建置了專責病房收治北病中送的確診患者,當中部地區企業出現確診個案時,我們也以專案方式至現地提供篩檢服務,將篩檢量擴增至最大化,直至現在的疫苗接種,為了這波疫情臺中榮總動員了所有的人力物力配合政府投入防疫工作。

在新冠肺炎席捲台灣的600多個日子裡,醫院的前線人員有多久沒有回家與家人團聚抱抱小孩,沒有回家侍奉父親,有的不敢回家,有的回到家也刻意與家人保持距離,只為全力控制疫情。

在這波疫情中,我們也感受到了民眾及企業的溫暖,各式的防疫物資及醫療衛材不斷湧入,讓我們在防疫的路上備感溫馨。中榮陳適安院長:「身為中部地區唯一公立國家級醫學中心,全院同仁是抱著如同奧運選手一樣戰鬥到底的決心抗疫,疫情一天不結束,我們就會持續堅定的守護。適逢父親節,以往都是在母親節贈花,這次我們也要特別嘉許在疫情期間努力付出,犧牲家庭生活的爸爸們,大家辛苦了,希望女性同仁也能藉這個機會,帶束花慰勞一下老公在疫情期間幫忙帶小孩的辛苦,同時也祝大家父親節快樂」。